Teachers' Training

  • 我们的自由天空

基金会从2011年9月开始资助OFS支教教师。2011年3月份,我们的自由天空将屏边确立为项目点,项目在屏边县白云乡开展。首批实验校为白云中心校、马马小学和底土小学,共4名支教教师,每位支教教师的支教期一个学期,支教教师均为有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士。截止目前,OFS志愿者通过自身行动改善了三个教学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例如财政拨款的伙食费用公开、图书阅读制度等,白云中心校向乡内其他学校及其他乡镇推广,OFS以三个学校为支点正在提升了整个乡的教学,屏边县教育局也开始注意到这种杠杆作用。

1)2011年3月至2012年7月

2011年3月,Our Free Sky招募三名志愿者奔赴云南省屏边县白云乡进行长期支教接力,每位支教半年。

2) 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

2013年3月,Our Free Sky招募三名志愿者奔赴云南省屏边县白云乡进行长期支教接力,其中白云中心校一名、马马小学一名、底土小学一名。

3) 2013年3月至2013年7月

2013年3月,Our Free Sky招募四名志愿者奔赴云南省屏边县白云乡进行长期支教接力,其中白云中心校一名、马马小学一名、底土小学一名、解放小学一名,每位支教志愿者服务半年。

4)2013年9月至2013年12月

2013年3月,Our Free Sky招募四名志愿者奔赴云南省屏边县白云乡进行长期支教接力,其中白云中心校两名、马马小学一名、底土小学一名。

5)2014年3月至2014年6月

2013年9月,Our Free Sky招募志愿者奔赴云南省屏边县白云乡中心校、马马小学和底土小学进行长期支教接力,支教志愿者服务半年。

志愿者除了正常教学之外,同时开展助学、图书捐助、学校硬件设施改善等一系列活动,大大改善了白云乡的教学环境。

Teachers' Training
support2
support3
support4
  • 为中国而教

香港康运基金会资助为中国而教在剑河县开展项目,项目始于2013年9月,首批实验校为久仰中心校、平岑小学、稿旁小学和巫库小学,共10名支教教师。每位支教教师的支教期两年,支教教师均为大学应届毕业生。

2013年9月,Teach Future China招募十名志愿者奔赴贵州省剑河县进行长期支教接力,每位支教志愿者服务两年。10名志愿者分布在4所学校,其中久仰小学3名,巫库小学2名,稿旁小学3名,平岑小学2名。每一位支教教师至少一周20节课,每人都担负一门主课即语文、数学和英语,有多位支教教师担任班主任。

2013年11月,平岑小学一位支教教师身体不适暂停支教,为中国而教在2014年第一个学期将增派一名实习生填补空缺。2014年秋季开学后,因教育局表示校点太远不再增派正式的志愿者教师,校点撤离。

 

为中国而教的志愿者除了担任教师教学任务,同时协助学校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发展苗族侗族特色的少数民族第二课堂。

 

support5
support6
support7
Teachers' Training
  • Currently 0 out of 5 Stars.
  • 1
  • 2
  • 3
  • 4
  • 5
Rating: 0/5 (0 votes cast)

Thank you for rating!

You have already rated this page, you can only rate it once!

Your rating has been changed, thanks for rating!

Log in to rate this page.